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於我們


  光華新聞文化中心是台灣在香港的文化櫥窗,分享具趨勢性、獨特性、創造性的台灣生活價值與文化現象。


  同時,光華也是台港藝文媒合中心以及服務平台,跨越台港文化差異,促成兩地創作者、業界、市場端的對話,並建立雙向互動的策略模型,以強化台港之間的文化鏈結。


  本中心每年辦理「台灣月」、「台灣式言談」,以及各種議題的沙龍座談與藝文活動,並積極透過與香港在地的文化單位、藝文活動合作,創造台港對話。


      「台灣月」為光華新聞文化中心在香港推動之旗艦計畫,有系列地推介臺灣品牌藝文活動,傳遞臺灣公民社會的人文精神,深植港澳及灣區社區,活動自2006年創辦以來,策辦多元類型 藝文活動,強化台灣文化品牌,傳遞出台灣自由民主社會孕育出豐富文化面貌,舉辦至今已廣獲得香港各界重視。


      「台灣式言談」自2013年開始邀請香港本地各領域專家及意見領袖擔任主持人、社會創新與專業領袖對談,有系統地傳達臺灣價值與文化脈絡,在香港創造文化對話與相互學習及反思之效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