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日期:2015/08/01~2015/08/01

日期:2015年8月1日(六)

時間:14:30

地點:光華新聞文化中心(香港灣仔港灣道18號49樓4907室)

講者:馮賢賢 台灣「公民媒體文化協會」執行長、紀錄片導演及監製



國語主講,免費入場


馮賢賢為台灣著名傳媒人、紀錄片監製,她任職公共電視期間創立紀錄片節目「紀錄觀點」,該節目被喻為台灣紀錄片工作者的搖籃,不少著名導演如蔡崇隆、楊力州、沈可尚、柯金源及周美玲等,均曾有作品在「紀錄觀點」放映。馮賢賢所監製作品曾多次獲獎,成績斐然。


近年台灣的媒體環境每況愈下,但獨立媒體發展迅速,形式亦從文字演變到短片及動畫。近年馮賢賢創立「公民媒體文化協會」,希望在主流傳媒以外,另闢蹊徑。


是次講座她將介紹台灣「公民媒體」,分析主流傳媒的衰敗原因,與及獨立媒體的興起。共放映協會製作之短片,包括《幸福路上》、《你聽過核廢料嗎?》、《核彈MIT》和臺灣吧Taiwan Bar等短片,並分享其經驗和製作的心得。


主辦機構:采風電影

資助機構:香港藝術發展局

協辦機構:光華新聞文化中心

特別鳴謝:藝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