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日期:2012/06/12~2012/06/12

時間:18:30-21:00 | 光華新聞文化中心

  1901年,基督教監理會在蘇州創辦了中國第一所西式大學 - 東吳大學,此後的一百年間,更陸續在神州大地建立了13所頗富盛名的高等學府,如燕京、如聖約翰,作育了無數叱吒風雲的傑出人才。


  為了延續傳承,這13所大學成立的基督教聯合董事會排除萬難,於1955年,在台中大肚山下,成立了最具人文氣息的東海大學。


  6月12日,初夏的夜晚,溫文爾雅、學養豐厚的程海東校長,將以這貫穿百年的美麗故事,與您相約光華。您,豈容錯過!


基督教與中國高等教育


主講:程海東教授/東海大學校長

主持:潘漢唐總會長

主辦:光華新聞文化中心

   亞太台商聯合總會


主講者簡歷


  程海東,材料科學與工程專業,現任東海大學校長、中華民國私立大學校院協進會理事長、同步輻射研究中心董事、及高等教育評鑑中心董事。


  程校長1977年取得美國西北大學材料科學及工程學博士學位,曾任教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校區材料系廿餘年並擔任香港城市大學講座教授及行政職務。程校長榮獲德國Humboldt 研究獎,美國ASM會士、日本JSPS會士、香港HKIE會士等榮譽。2005~2010年榮獲中華民國「傑出人才講座」、2006年侯金堆傑出榮譽材料科學獎得獎人及中國材料科學學會第廿六屆九十五年次陸志鴻先生紀念獎得獎人。程校長除有卓越之學術成就及崇高之學術地位;並長期關注全球高等教育之發展和人才培育之進行。


.活動照片:臉書

. 活動影音:Youtube/優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