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17 搖滾中樂節【我見】

  • 開始日期:2017-09-09 00:00~2017-09-09 00:00

時間:16:30

地點:光華新聞文化中心(香港灣仔港灣道中環廣場49樓4907室)

地圖:map

2017 搖滾中樂節



CHINESE MUSIC ROCKS!





台灣新生代中樂家 原來傳統可以這樣玩!





《關公在劇場》盛大重臨





3場音樂會 2場戲劇






9 Sep



星期六 Sat / 16:30光華新聞文化中心



《我見》 樂讀世界譜寫新境



郭岷勤



名額已滿,謝謝垂詢







來自台灣的青年古箏演奏家郭岷勤,善以雙眼探究萬物與自身之間的連結並將一篇篇自然風景書寫成歌曲。本次演出將透過古箏獨奏呈現單一淬煉的狀態其於孤獨所見之存在、於喧囂所聞之日常都是每個當下最真切的感動。作品分為七聲與五聲兩種音階系統《自然》組曲為七聲音階作品心靈系的樂曲風格為箏樂環境注入一股清新而《丟丟》及《島》為五聲音階作品則分別以台灣宜蘭民謠《丟丟銅》及排灣族歌謠《庫伊的愛情》做為創作的題材細膩地勾勒出陪伴作曲家成長的台灣意象。





古箏 郭岷勤





臺灣宜蘭人,畢業於臺灣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系碩士班。現為「三個人」團長、中央C室內樂團團員、臺藝大中國音樂學系兼任教師。近年來受臺灣音樂團體委託創作包括中華國樂學會、大觀箏樂團等並與多位演奏家、作曲家及跨領域的藝術家合作不同形式風格之演出與創作。於2014年發行首張個人專輯《自然-給七聲絃制箏》,隔年入圍第27屆傳藝金曲最佳跨界音樂。2016年獲臺北市立國樂團「思無涯─2016 TCO國際作曲大賽」首獎。













支持單位:Zheng Art





下載場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