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我的台東夢」講座

  • 開始日期:2014-10-17 00:00~2014-10-17 00:00

時間:19:30-21:00

地點:光華新聞文化中心(香港灣仔港灣道18號中環廣場49樓4907室)

地圖:map

主講人:徐 璐 《我的台東夢》作者 



對談人:陳景祥 香港信報副社長、數碼媒體總裁







慢活不是口號,而是對生活的深入反省與重新選擇。從媒體人到台東人,徐璐的台東夢不是一條直線進行的移民夢,而是一條百折曲徑的文化學習之旅。





懷抱「離開台北,搬到鄉下」的夢想,曾經光鮮亮麗的文化媒體人徐璐,歷經十年尋尋覓覓的心靈旅程,從絢麗回到平凡的起點,放下台北的急與躁,融入台東的鬆與慢,是成長,也是回到自我。





她打造「鐵花村.慢市集」,讓原民歌手有了回家的理由,也讓更多人看見台東的美與生活態度。歡迎您一起來分享這位台灣文化媒體人的「台東夢」!





關於徐璐



畢業於淡江大學英文系,美國哥倫比亞大學訪問學人。



22歲創辨「大地生活」月刋,10期後以負債壯烈收場。擔任「新新聞」週刋創刋總經理。自立晚報副總編輯,負責「面對面」人物專欄及國際採訪。1987年,與李永得成為兩岸開放解禁前,第一個赴中國大陸採訪的記者。1994年和文化界,企業界朋友共同創辦「台北之音」電台。2000年開始擔任中華電視台副總經理及總經理。2006年轉至非營利組織領域,先後擔任中華電信基金會執行長及台灣好基金會執行長。2009年開始在台北—台東之間來回。現在多數時間在台東,自我認同是「台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