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朗讀金庸

  • 開始日期:2014-07-22 00:00~2014-07-22 00:00

時間:19:45

地點:光華新聞文化中心(香港灣仔港灣道18號中環廣場49樓4907室)

地圖:map

25場《瓦舍說金庸》全台票房搶空



香港精華演出僅此一場



相聲論劍 穿梭古今、徜徉江湖





節目介紹:



金庸筆中的故事與人物,塑造出新的武俠形象,早已在華文圈廣為流傳,更延伸至電視劇、電影、舞台劇。2014年適逢金庸90大壽,相聲瓦舍與遠流出版結盟,推出全新戲碼《瓦舍說金庸》,於台灣巡演時造成轟動,一票難求。





尤其,「相聲瓦舍」自1988年成立以來,創造無數膾炙人口的暢銷作,並以嶄新的表演形式與說唱藝術、跳脫傳統相聲中的說、學、逗、唱,笑看人生,創造新故事。此次新戲的誕生,源自於2013年9月首次舉辦的華文朗讀節,以說唱藝術將金庸筆下《射鵰英雄傳》、《神鵰俠侶》、《倚天屠龍記》中精彩片段生動演出,大獲好評,也因此催生了2014年《瓦舍說金庸》新戲,適逢武俠文學一代宗師金庸90歲大壽之際,《瓦舍說金庸》的推出更別具意義;馮翊綱老師獨特的嗓音、舞台魅力與創意的思考,金庸小說人物活靈活現,更讓粉絲競相爭票進戲場聽他說學逗唱,於全台巡演時,台北場一票難求。





第二屆華文朗讀節即將於31/7~4/8行,今年首度新增「香港前奏曲」,以兩個代表性的朗讀節目演繹華文朗讀節的精彩核心,其中之一即為粹取自《瓦舍說金庸》的《朗讀金庸》,由馮翊綱將金庸小說情節人物與兩岸時事穿梭對照,保證讓您一新耳目、拍案叫絕。





馮翊綱



國立藝術學院戲劇藝術碩士,現為【相聲瓦舍】團長及主要演員。



二十四歲即創辦【相聲瓦舍】,致力於相聲創作、表演及推廣,深受各界肯定。亦為【表演工作坊】之核心團員,多次擔任主要角色。如《那一夜,我們說相聲》、《又一夜,他們說相聲》、《我和我和他和他》、《暗戀桃花源》、《戀馬狂》。目前任教於銘傳大學、世新大學及國立台北藝術大學。

著有:相聲理論書《相聲世界走透透》,創作劇本集《這一本,瓦舍說相聲》、《影劇六 村惡傳》,創作文集《也是路上的風景》,散文集《貓道上的駭客》,並為有聲書《摳你己襪!卡卡村》、《拗(ㄠ、)客旅行團》聲音作家。是一位表演理論與實務兼長的專業優秀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