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少年鼓手

  • 日期:2014-06-09
  • 次標題:SCHOOL ON THE ROAD

2013台北電影節 / 2013台灣國際女性影展

導演 DIRECTOR / 郭笑芸 KUO Shiao-Yun

台灣 / 2013 / HD / Color / 92min / 台語、國語對白,中英文字幕






影片簡介:



以「道藝合一」享譽國際的優人神鼓,在彰化監獄進行鼓藝傳承教學數年,深刻感受透過藝術轉變一個人內在心性的力量。2011年,優人神鼓發起「少年安途生行動學校計畫」帶領來自中台灣的一群青少年朋友,以「行動學校」的模式,結合優人神鼓獨特的「雲腳」訓練方式,一步一腳印以36天的時間,徒步走過西台灣13個縣市,在日復一日的行走中,學習放鬆意念,將心性回歸到簡單與寧靜。一面走路的同時,這群少年鼓手們也一面進入各鄉鎮巡迴表演的舞台展現自信的光芒。





導演簡介:



郭笑芸,台灣資深記錄片工作者,長期關注社會少數者與議題,深信紀錄片不僅是創作的一種類型,也是轉變觀念世界的溝通利器。擅長以參與觀察方式進行長期蹲點的紀錄拍攝,作品均獲好評,曾至日本山形影展放映,獲台北電影節最佳紀錄片、南方影展特別獎與觀眾票選獎、入選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2006年起關注台灣家庭暴力議題,以六年時間,從不同視角陸續完成家內風暴三部曲,發人深省,女性影展選為開幕片,並榮獲觀眾票選台灣獎,2013年受邀至香港與香港之家暴實務工作者進行放映座談。2013再以記錄優人神鼓劇團行動之《少年鼓手》紀錄片入圍各影展。





放映時間及地點:



2013-11-27 (Wed) 5:30pm



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石門分校





2013-11-28 (Thu) 7:30pm



光華新聞文化中心





2013-11-29 (Fri) 7:00pm



香港浸會大學逸夫校園永隆銀行商學大樓二樓204室









本片設有映後座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