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縱行囝仔

  • 日期:2014-06-09
  • 次標題:TREKKING THE WAY HOME

導演 DIRECTOR / 陳惠美 CHEN Vivien HuiMei、權國瑋 CHUAN Kuo-Wei

資訊:台灣 TAIWAN / 2013 / DCP / Color / 99分






影片簡介:



《縱行囝仔》是一部幫家庭功能失調的青少年一起「找家」的紀錄片。這群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曾經被最親密的家人所傷害、被制式的教育體系所遺棄、被社會眼光所否定。長大這條路,他們走的比平常人來的迂迴艱辛。這一次,這些孩子將共同經歷一段不一樣的旅程:第九屆共生營小勇士將挑戰中央山脈北一段7天大縱走,以及來自弱勢背景的向日葵少女將前往綠島突破五十米大垂降。藉由在大自然的療癒力量下與團隊的鼓勵陪同裡,這些孩子找回那失去許久的歸屬感。他們的改變,即將被看見!





導演簡介:



陳惠美,台南人,2002年畢業於淡江大學大傳系,2005年取得芝加哥藝術學院藝術碩士。曾任職於國立故宮博物院,目前為獨立紀錄片導演及蒲公英電影事業有限公司製作總監。近年來主要創作放在紀錄片創作上,其作品內容多半關注於城市生活、女性議題以及複雜的人性情感。2003年所執導的影片《swinging》入選39屆芝加哥國際電影節及亞太美國電影節,2011年所執導之首部扮裝紀錄電影《當家花旦》獲得民國百年電影輔導金。2012《縱行囝仔》獲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101年度高畫質電視節目」補助。





權國瑋,文化大學戲劇系影劇組,美國莎凡納藝術學院Savannah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電影電視研究所 Film and TV】畢業。現任弘光科技大學通識學院和文化系講師。2012 製片和企劃國藝會紀錄片《邊城啓示錄》,獲得2012年國際紀錄片雙年展評審團特別獎,並入圍2012年台北電影節最佳紀錄片。







放映時間及地點:



2013-11-29 (Fri) 7:30pm



光華新聞文化中心





2013-11-30 (Sat)6:30pm



香港城市大學 LT-11 演講廳







本片設有映後座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