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虛幻與現實中的英雄

講題:虛幻與現實中的英雄





主講:倪匡大師‧鄭丰小姐(陳宇慧)



時間:2007年8月31日



地點:光華新聞文化中心







  武俠小說,向來被喻為”成人童話”,以虛幻的武林影射當今社會,以縹緲的江湖觀照現實人生;而時下在網絡平台上展現的刀光劍影,就更加是「虛幻江湖」了。



  8月31日,年逾古稀仍寶刀未老的科幻泰斗、武林前輩倪匡及另創江湖精魂的溫婉俏佳人鄭丰,展藝於虛幻與現實之間,彼此交?互放的光芒,是您今夏不可錯過的精彩!







倪匡簡歷





  倪匡,1935年生於上海,六十年代初開始用筆名「衛斯理」寫科幻小說。六十年代末,從事武俠影片劇本創作,代表作有張徹導演的《獨臂刀》等。移民美國13年後,在2005年底返港定居。





  自認是天下寫漢字最多的人,江湖中人更戲稱他為「袋裝書大帝」。一年前決定封筆。





著作:





衛斯理系列、原振俠系列、亞洲飛鷹系列共約100本、電影劇本約400部。









鄭丰簡歷





  鄭丰,原名陳宇慧。生於台灣,父陳履安、祖父陳誠。師大附中畢業後負笈美國,畢業於麻省理工學院(MIT)商務管理學系,現為香港荷蘭銀行董事,專長於可轉換公司債。育有三子一女。





  9歲讀完所有的金庸作品。2006年,作品《多情浪子癡情俠》獲大陸文學網站「紅袖添香網」與香港中華書局合辦的全球華文武俠小說大賽首獎,並榮膺最受歡迎作品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