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澎湖合唱團」的仲夏音樂會

活動名稱:「澎湖合唱團」的仲夏音樂會





表演團體:澎湖縣文化局合唱團、春風合唱團、法鼓山合唱團及泰山公德會歌詠隊



地點:光華新聞文化中心







-晚風清拂澎湖灣,白浪逐沙灘,



沒有椰林綴斜陽,只有一片海藍藍……







  這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外婆的澎湖灣」,來自台灣--正港的澎湖縣文化局合唱團一行33人就要來到光華。他們的歌聲如夏日海風般清涼,將舒解我們思鄉之情。



  香港最有口碑的春風合唱團、法鼓山合唱團及泰山公德會歌詠隊也將一起演出,我們有機會聆聽到港台第一流的合唱團同台尬歌。









澎湖縣文化局合唱團簡介





  澎湖縣文化局合唱團成立於民國75年,由前任文化中心主任李興揚先生及澎湖縣音樂協進會前理事長林丙寅先生共同推動成立,民國82年再由前任團長林永添先生重新改組,在前任文化中心主任劉丁乾先生大力鼎助之下,向行政院文化建設基金會及台灣省教育廳申請經費補助,每週練唱3小時,並不定期自台灣本島聘請合唱名師杜黑老師、蘇慶俊老師、陳思照老師前來指導。期間固定每2年辦理成果發表會,並配合高雄蕾蒂、台北縣教師、台北雲鄉女生等許多合唱團,以及縣內各優秀團隊共同舉辦聯合音樂會,頗獲各界好評。



  民國88年10月起,特專聘留美返國,年輕美麗,學有專精,擁有合唱指揮及聲樂二個碩士學位的于善敏老師為專任指揮,七年多來,合唱團呈現蓬勃鼎盛的活力,連續拿下88、89年二次全縣音樂比賽「特優」及全國音樂比賽廿多隊參賽隊伍「優等第五名、第四名」的佳績,並舉辦六場縣內音樂會──「慈善募款音樂會」、「彌賽亞聖誕音樂會」、「我愛夜來香音樂會」、「真善美音樂會」、「台灣心澎湖情音樂會」、「聖誕教堂音樂會」,以及一次台灣本島巡迴演唱會。另並參與2002年美國愛得荷國際合唱節、2000年及2005年由行政院文建會主辦「相約在澎湖—福爾摩沙國際合唱節」(2000年與以色列聯合演出,2005年與荷蘭聯合演出)。其餘縣內各類型音樂活動、慈善活動、公益活動的演出更是不計其數,稱得上是國內最有活力、演出最頻繁的一支音。





  2001年7月赴高雄、屏東巡迴表演,喚起鄉親懷鄉之情,2005年10月在縣長賴峰偉先生及文化局長曾慧香小姐的大力支持下、又一次前往鄉親最多、最熱情的高雄及台中巡迴演出,將菊島美麗的音符、傳播到南台灣及中台灣熱情的夜空下,把海上明珠的美景傳唱到鄉親的耳朵中、2006年12月受邀台北縣政府文化局及宜蘭縣演藝廳演出,這三次巡迴演出都獲得當地鄉親極大的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