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06 吃喝玩樂台北新花樣

  • 開始日期:2006-05-30 00:00~2006-05-30 00:00

地 點: 光華新聞文化中心





  光華新聞文化中心將於五月三十日晚上七時舉辦「 2006 吃喝玩樂台北新花樣」活動,特別邀請台北知名的 觀光劇場「台北戲棚」及新美味餐廳「點水樓」,合組 24 人的訪問團來港演出,攜手 把好看 的台灣創意表演、好吃的台北新美食,介紹給香港民眾 。

  本次活動內容結合精緻的台灣美食及創新的台灣新京劇,包括:「點水樓」特地從台灣空運來港的招牌小籠包,並由小籠包師父現場示範製作點心,邀請嘉賓品嚐;「台北新劇團」將演出傳統音樂「夜深沉」及創新京劇「林沖夜奔」、「扈家莊」、「昭君出塞」、「活捉」等劇目,透過「好吃、好看、好玩」的活動,讓香港民眾瞭解台灣人民「吃、喝、玩、樂」的日常生活已與「美味、創意、文化、趣味」融合為一體,並希望透過這個活動,與香港民眾一起分享台灣觀光的無限創意。

  「台北戲棚」隸屬已故辜振甫(公亮)先生於 1988 年發起創辦的「財團法人辜公亮文教基金會」,其宗旨在於透過學術機構暨民間企業團體之交流活動推展文藝及其有關活動,「台北戲棚」定位為台北的文化展演櫥窗,提供嶄新豐富的文化經驗給赴台觀光客及商務人士。

  「點水樓」為台北的新興美味餐廳,不單以小籠包為領銜的產品,更透過小籠包為點,擴展到江浙料理,而以此餐廳主線為軸,走出一條屬於點水樓的路,融合上海麵點、江浙料理,從點到面,點水樓具有其獨特的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