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吳毅平貓攝影展

  • 日期:2018-02-02

地點:香港藝穗會

地圖:map

很嚴肅的二十年‧吳毅平貓攝影展





喜歡貓、也愛攝影的朋友,對吳毅平這個名字應不會陌生。以拍貓聞名的台灣攝影師吳毅平先生,以街貓為拍攝主題長達二十年,為了尋貓走遍台灣與不同國家,其作品受到各地眾多讀者的喜愛。二月二日至二月十四日,吳毅平先生在香港藝穗會作他的香港首次展覽,也會是他的二十年作品回顧展。





在台北出生的吳毅平是攝影記者出身,服務過路透社及多家媒體,現在是自由攝影師。從拍攝自己養的一隻貓開始,就愛上了追逐貓的身影。他只會去有貓的地方,為了貓他可以跑遍全世界,目的是要尋找大家沒看過的貓,或是大家沒看過的貓行為舉止。





吳毅平出版過九本攝影集,其中八本都是以貓為主題。他愛貓,他拍貓的主角都非名種貓,而是街上的混種貓。您認為從貓的基因,至底片的感光,攝影是最適合去捕捉那一瞬間的方法,去記錄貓的優雅與尊嚴。他不怕花時間,他認為拍貓這件事沒有開始與結束,別人拍一年,他願意拍十年,別人去一次的地方,他願意去五十次。因為他覺得就算拍過一百次貓打呵欠,但第一百零一次可能會有新發現。





難得得到吳毅平先生來港展覽。我們藉此難得的機會,邀請吳老師與兩位同樣的愛貓攝影人「貓老師」的Alan Yeah及「捕貓捉影」的葉漢華,一同主持一個有關貓咪攝影的分享會。這個分享會是公開讓有興趣者來參加,費用全免。目的是希望是讓大家除了分享幾位攝影大師的心得外,更希望增加大家對貓的關注。分享會於2018年2月3日星期六下午二時半在香港藝穗會的地下劇場舉行。由於座位有限,入場會是按先到先得的辦法安排。請各位注意。





展覽日期︰ 2018年2月2-14日(星期日休息)



地點︰ 香港藝穗會陳麗玲畫廊 香港中環下亞厘畢道二號



開幕聚會︰ 2018年2月2日 (星期五) 1830-1930



座談會︰ 2018年2月3日(星期六) 1430 - 1600 (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全部免費入場





主辦單位︰ 香港藝穗會及Something about Cats





吳毅平的著作有︰《在路上遇見貓》、《優雅的瞬間》、《貓咪教你的事》、《到里斯本尋找一隻貓》、《貓島.座間味》、《當世界只剩下貓》、《拍貓是很嚴肅的》、《臺北人》、《流浪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