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台北YMCA聖樂合唱團-中大首演》

  • 開始日期:2013-10-18 00:00~2013-10-18 00:00

時間:20:00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崇基禮拜堂

地圖:map

中大合唱團《台北YMCA聖樂合唱團-中大首演》校園音樂會

源自寶島逾半世紀的音樂奉獻 於中文大學首次誠懇展現

香港中文大學合唱團(中大合唱團)將於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晚上八時,於香港中文大學崇基禮拜堂舉辦校園音樂會《台北YMCA聖樂合唱團-中大首演》。是次音樂會首次邀請到植根台灣逾五十年,一直致力推廣聖樂及服務社會的台北YMCA聖樂合唱團蒞臨演出,在指揮孫愛光及鋼琴伴奏吳天泰的帶領下,為秋意正濃的中文大學添上一分誠摯的藝術氣息。


台北YMCA聖樂合唱團於上世紀五十年代由台灣著名聖樂倡導者鄭錦榮牧師所創,現由台灣女指揮家孫愛光教授擔任音樂總監及首席指揮。在嚴格的訓練之下,合唱團透過每年舉辦的「彌賽亞音樂會」以及各式神劇、安魂曲、彌撒曲、聖詩等演出,成為台灣合唱界的一股清泉,更是台灣演出韓德爾著名神劇《彌賽亞》的佼佼者。他們也曾和其他當地及海外的合唱團表演不同大型作品,計有布拉姆斯《德意志安魂曲》、海頓的神劇《創造》等。合唱團每年也會把收入捐獻給慈善團體,彰顯努力助人、服務社群的一面。


是次台北YMCA聖樂合唱團演唱曲目包括韓德爾《彌賽亞》、莫扎特《安魂曲》及孟德爾遜《以利亞》選段、黑人靈歌《我要耶穌伴我同行》、台灣歌曲《牽阮的手》、《阿里山之歌》等歌曲,務求帶給觀眾不同類型的合唱音樂,讓源自寶島的音樂熱誠,能夠鮮活地展現在香港的觀眾眼前。中大合唱團亦會演唱四首歌曲,與台灣同道切磋交流。


音樂會免費入場,毋須預約,觀眾請儘量於音樂會開始前20分鐘抵達表演場地,以獲得最佳座位。節目查詢,請電:90308570〈陳蘊明小姐),或電郵至cuchorus@cuchorus.org.hk。欲知更多詳情,歡迎瀏覽中大合唱團相關網頁: http://www.cuchorus.org.hk/zh/2013-ymca。


香港中文大學合唱團
音樂總監兼指揮:朱振威

經過四十年努力不懈追求卓越,香港中文大學合唱團已經成為香港其中一隊最具實力的大學合唱團。植根香港,放眼國際,在香港舞台耕耘之外,多年來已踏遍華南地區以至多個東南亞國家。中大合唱團一直致力以高水準的演出,充滿創意的節目,向普羅大眾推廣合唱藝術。


傳媒查詢,請賜電:
香港中文大學合唱團 市場經理
方樂知先生
電話:60305684
電郵:rogerfong@cuchorus.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