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從零開始的電影造夢之旅_魏德聖

他不是電影科班出身,但為了一圓電影夢,當過洗碗工、賣納骨塔、三餐靠牛奶果腹,咬牙苦撐到底。

他在臺灣電影景氣最差的時候,自行籌資200萬元,拍了1支5分鐘的〈賽德克.巴萊〉試拍片,希望籌到2億元的拍攝資金,結果只募到15萬。

當大多數人可能選擇就此放棄,他不甘心,負債3,000萬、抵押房子拍攝《海角七號》,結果票房破億,帶領臺灣電影做出不一樣的格局;其後完成的《賽德克.巴萊》,在世界各地受到肯定。

他,就是臺灣電影導演──魏德聖。

光華新聞文化中心2019年「台灣式言談」第七場講座,邀請魏德聖導演前來香港,和香港知名導演陳果對談,帶您聆聽他的電影築夢之路,跟隨兩位專業電影前輩,瞭解從事電影創作的甘苦,歡迎一同前來聆聽~~

主講者:魏德聖 導 演

主持人:陳 果 香港電影導演

時 間:2019年9月20日(星期五) 19:30-21:30

地 點:光華新聞文化中心展演廳(香港灣仔港灣道18號中環廣場49樓4907室)

照片回顧

聲音回顧



【講者簡介】


魏德聖

臺灣電影導演,「果子電影」創辦人。1993至2002年間參與多部電影和電視製作,包括日本林海象導演的《海鬼燈》、楊德昌導演執導的《麻將》、擔任陳國富執導的《雙瞳》策劃兼副導演;同時,也完成多部影片,其中1999年的《七月天》獲得加拿大溫哥華影展龍虎獎特別獎。2008年執導的《海角七號》獲得過億票房,聲名大噪,除榮獲金馬獎多項大獎以外,並在夏威夷、日本海洋等國際影展勇奪首獎。2011年電影《賽德克•巴萊》榮獲第48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等多項大獎,並奪得第7屆大阪亞洲電影節最佳觀眾票選獎、第12屆華語電影傳媒大獎最佳電影獎。2014年《KANO》獲大阪亞洲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臺北電影獎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第51屆金馬獎觀眾票選最佳影片、費比西國際影評人獎等,2017年《52赫茲我愛你》亦參加多項國際影展,近期籌拍新作《臺灣三部曲》並打造電影主題樂園。


陳 果

香港電影導演和獨立電影製作人,電影風格寫實,劇中人物多為草根階層,代表作品包括「九七三部曲」(《香港製造》、《去年煙花特別多》、《細路祥》)和「妓女三部曲」(《榴槤飄飄》、《香港有個荷里活》,《三夫》),曾多次奪得「最佳導演」等多個電影獎項。此外,陳果也是電影編劇,常親自擔任剪接及創作電影主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