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喜舊創新:紀錄片的創作與賞析

  • 日期:2022-11-17

「喜舊創新:紀錄片的創作與賞析」係由香港藝術發展局資助,CNEX 基金會主辦。活動旨在嘗試拓寬觀眾對「紀錄片」的印象及想像,精選24部經典與創新作品,由2022年11月到2023年4月期間每月進行放映。每月主題根據拍攝主體分類,包括:空間、群像、人物傳記、實驗等。每月放映設有導演分享,特邀導演與本地電影工作者對談,讓觀眾了解創作背後的思考以及實踐方式;是次計劃另設影評人分享,與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合作,由本地影評人帶領觀眾,深入了解以及拓展紀錄電影的賞析光譜。

11月的放映日期為20日及26日,選片與「空間」相關。四部選片包括《無去來處》(I’m So Sorry)、《美麗事・殘破世》(Beautiful Things)、《跑道》(Racetrack)及《戲棚》(Bamboo Theatre),以獨特的視覺和方式,
呈現對於空間的紀錄與想像。

本月的放映座談活動嘉賓:
● 11月20日【導演分享】 : 執導《無去來處》的內地紀錄片導演趙亮及奧斯卡紀錄片獎得主楊紫燁(Ruby Yang) 進行線上對談。
● 11月26日【影評人分享】 : 影評人鄭政恆主講《紀錄片、地點空間與人文思索》,亦會就 Frederick Wiseman 的《跑道》及 Giorgio Ferrero & Federico Biasin的《美麗事・殘破世》作出賞析分享。

11月放映活動內容及報名詳情請見附件。

歡迎致電3586 9061 或 電郵至contact@cnex.org.hk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