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Taiwan Redesign主題展》 新媒體裝置藝術展

  • 開始日期:2016-10-14 00:00~2016-11-30 00:00

用全新的視角去綜觀 Taiwan Redesign



重新定義你心目中的台灣





《Taiwan Redesign主題展》



稻浪隨風 新媒體裝置藝術展



Straw in the wind - Taiwan Redesign New Media Art Wall





時地資訊



14 Oct Fri-31 Oct Mon 10:00-22:00



誠品銅鑼灣店8樓格子牆





14 Oct Fri-30 Nov Wed 10:00-22:00



誠品尖沙咀店3樓格子牆



2016台灣月「Taiwan Redesign主題展」以台灣再設計(Taiwan Redesign)為核心精神,延伸來自於對土地、食物與飲食的關懷,藉由新媒體的裝置,結合科技藝術、人文與社會關懷,讓香港市民能感受或理解台灣對於土地的認識以及各種社會與自主運動的內容。為香港市民帶來台灣迥異精彩的文化切面,傳遞出台灣的價值與認同,同時也反映出台灣再設計(Taiwan Redesign)與再定義(Taiwan Redefine)的新思惟動力。





"稻浪隨風”新媒體藝術裝置 作品說明



"稻浪隨風”裝置作品的創作呼應本次台灣月活動之一”稻田裡的餐桌計畫”,延伸來自於對土地、食物與飲食的關懷,藉由新媒體藝術的機械裝置,結合科技、人文與社會關懷,讓香港市民能感受或理解台灣對於土地的認識以及各種社會與自主運動的內容。



作品以台東的風吹向香港的概念呈現,即時擷取來自台東當地的風向與風速數據,透過網路傳送到香港展場的稻草機動裝置作品,影響稻草機械裝置的運動方式,稻浪運動象徵來自台東的太平洋之風的自然吹拂至香港,如同台灣月的活動將台灣的美好傳遞到香港。





執行團隊



Dimension Plus新媒體藝術創作團隊,由蔡宏賢(台灣)和林欣傑(香港) 於2009年創立,專注藝術創作與科技媒體,擅長應用新媒體結合空間與跨領域的互動創作,融合新媒體藝術創作於業界作品中,利用實體的互動接觸將觀眾與展覽空間及作品的經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