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活動

2017《台灣週 - 花樣青春》



展現青年創作者迸發活力 台灣文化精彩多元風貌!



最靠近太平洋的詩人歌手Suming舒米恩 《太陽的孩子》音樂會





間:20174 16日(星期日20:45-21:45



點:何黎婉華庇道演藝劇院(澳門台山巴坡沙大馬路新城市商業中心三樓)





由光華新聞文化中心策劃主辦,澳門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協辦的「台灣週-花樣青春」系列活動即將踏入高潮─4月16日邀來最靠近太平洋的詩人歌手Suming舒米恩,於何黎婉華庇道演藝劇院演出《太陽的孩子》音樂會,此外更有多場金馬獎得獎電影作品放映。





電影《太陽的孩子》首度於澳門放映,內容感人,主題曲〈不要放棄〉更榮獲第52屆金馬獎最佳電影原創歌曲。知名原住民歌手Suming舒米恩此次將演出由他創作的〈不要放棄〉及多首膾炙人口的歌曲,分享土地帶給他的感動。





Suming舒米恩,兼具流行歌手、獨立音樂創作、原住民母語歌手、演員等多元發展的新一代表演者,出身在阿美族都蘭部落,17歲開始音樂創作,得獎足跡跨界出現在金曲獎、金馬獎、金音奬等華語影視音樂重大獎項。Suming舒米恩過去曾以《跳格子》獲得第45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能歌能演的他,為了讓更多人了解原住民文化,在自己家鄉台東都蘭,創辦並推動著以部落族群為主體的「阿米斯音樂節Amis Music Festival」。





Suming舒米恩創作上有種獨特的氣味,來自山野卻綻放在都會,他將台灣最靠近太平洋的美好音樂帶來澳門,這場難得一見的音樂會將於4月 16日晚上8時45分於何黎婉華庇道演藝劇院舉行。





台灣週進入第二週的活動《金馬近距離》影展,金馬獎為華語暨華人電影創作的最高榮譽,由知名影評人詹正德(筆名686/有河book書店主持) 精選金馬經典得獎作品,4月13-16日間在何黎婉華庇道演藝劇院放映。光華新聞文化中心主任胡晴舫期許本次台灣週主題「花樣青春」,以呈現出青年創作者對文化的傳承與多元風貌,並達到台澳文化交流與合作,4月13日邀映首部獲金馬獎最佳劇情短片提名的澳門作品《撞牆》,《撞牆》青年導演孔慶輝將於放映後,與影評人詹正德出席座談。詳細活動內容及網上留座請登入網站:taiwanfestmo.tw,或電:853-62890000。





新聞聯絡人林佳徹秘書(電話:+853 6662-1065



溫玉珍秘書(電話:+852 6087-7119kate@taiwanculture-hk.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