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活得美麗 活出豐盛

主講:胡競英女士





主辦:光華新聞文化中心

   亞太台商聯合總會



時間: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



地點:光華新聞文化中心







  胡競英女士,也是高學歷台灣電影明星胡冠珍。她從星光燦爛的演藝事業跨進精準專業的會計領域,再躍升為運籌帷幄的電視台高層主管,一路前行,做自己的導演,也流轉出了生命的縱深、廣闊與豐盛。







演講內容摘要:





  作為一個樂觀主義者,我認為人生最好的事就是活著。大學暑假時坐車南下看拍戲,結果幸運地被提拔成為女主角,就這樣開始了演藝事業,所以人生會一直順著人生的河流走,最重要的是如何讓自己快樂,因為人生只有一次,應珍惜每一天,並經常做善事,使自己活得心安理得。此外,壓力管理也很重要,因為人生從小到大都會面對許多壓力。有時,不妨換一個環境安靜下來,拋開負面情緒,並仔細聆聽自己心裏的聲音,用創意使生活變得更豐盛。





  台灣有80多個電視頻道,幾乎每個頻道都可以賺錢,香港的頻道比台灣少很多,因此我認為亞視可以做得很好,而且亞視已經在改善的路線上,假而時日,亞視最終會改變目前的慣性收視。香港的電視節目基本上都很保守,但香港人不是沒有創意,只是被香港媒體的壟斷阻礙了。台灣及日本有多獨立公司及製作人,相較之下,香港製作公司不多,因此無法呈現百花齊放的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