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台灣現代化的故事-從過去到未來

  • 開始日期:2006-11-25 00:00~2006-11-25 00:00

主講:金耀基博士

地點:光華新聞文化中心





  光華的文化列車,這次將在的社會學巨擘──金耀基博士的領航下,帶領各位光華的好朋友,跨越過去,回到未來,進行一場漫遊「台灣現代化」的主題之旅。


  做為第一位將modernity翻譯成「現代性」的社會學者,金耀基先生將社會學理論引入了傳統人文學的領域,實際促成了思想學術論述轉向,在現代化的探討上,具有開創的地位。


  對香港、台灣的社會及文化發展,均有極深刻觀察的的金耀基博士,其對台灣現代化的獨到見地,將是一場您不可錯過的文化饗宴。

個人簡介:

  金耀基教授為知名社會學家,一九七零年獲美國匹茲堡大學哲學博士學位,在國際學術界地位超卓,其著作對學界及社會影響深遠。

  現任台灣中央研究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學系榮休講座教授。曾任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新亞書院院長。專著:「從傳統到現代」、「中國現代化與知識份子」、「中國社會與文化」、「中國政治與文化」、「大學之理念」、「金耀基自選集」、「中國的現代轉向」等。散文集:「海德堡語絲」、「劍橋語絲」等。另有政治評論「中國人的三個政治」、「兩岸民主與發展」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