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香港我愛你 何日我再來_蕭青陽

不設限,才有更多可能。

設計超過一千件唱片封套,五度入圍葛萊美獎的蕭青陽,因為工作,深入臺灣山林田野,看見臺北以外的視野;

39歲首次出國,愛上不設限地四處旅行;他曾扛著臺灣神明三太子的人偶橫跨撒哈拉沙漠、還在美國火人祭蓋一座他設計的媽祖廟,

「蕭大俠」的設計不再局限於紙上,靠著親身冒險的經歷與感受,設計出更觸動人心,並幫助他人的作品。

光華新聞文化中心2019年「臺灣式言談」第三場講座,邀請您分享蕭青陽如何以創意觀世界,由探索生活中激起一道道創意火花,以及他眼中將忙碌生活轉換成富有生命力,屬於香港的「繁忙美學」。


講 者:蕭青陽 旅行藝術家

主 持:柴子文   文藝復興基金會總監

講 題:香港我愛你 何日我再來--蕭大俠跳島世界各地 探索新奇美學

時 間:2019年5月31日(五) 19:30-21:30

地   點:光華新聞文化中心展演廳(香港灣仔港灣道18號中環廣場49樓4907室)

語  言:國語

照片回顧

聲音回顧



【講者簡介】

蕭青陽

臺灣著名美術設計師,現任美國葛萊美獎、全美獨立音樂奬(Independent Music Awards)及日本Unknown Asia評審。

出生於臺灣新北市麵包店家庭,小學開始,就愛混在夜市唱片行看一張張新奇的西方唱片封面,18歲高中畢業開始唱片設計。

設計生涯橫跨八零、九零年代,至2019年已有上千張唱片作品,聘用歌手包括宋祖英、周杰倫、五月天、江蕙、陳綺貞、許崴、韓庚等,作品中展現出熱愛土地與人文關懷的風格。

蕭青陽是第一位入圍葛萊美獎的華人唱片設計師,分別以《飄浮手風琴》(2005)、《我身騎白馬》(2007)、《甜蜜的負荷》(2008)、《故事島》(2010)、《祭》(2019)創下5度入圍的紀錄。


柴子文

資深媒體人、專欄作者,現為文藝復興基金會總監,近年積極主辦搶耳音樂計畫,致力推動香港的獨立音樂文化發展,以及亞洲國際音樂網絡的連結。曾任《陽光時務》副主編,《南方周末》、《亞洲周刊》編輯、記者,編著有《愛上噪音》、《文藝復興我地》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