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香港郊野正在發生的美學 【活動取消】

【本場講座以香港郊野為主題,經洽詢講者,盼待未來疫情過後實地來港主講,本次講座取消辦理。】



他的名字您可能不陌生,他出版的《四分之三的香港》,看到香港得天獨厚的郊野之美,他說:「當我走進香港的山林,走進香港的鄉野,我看到的是另一種山水美學,一種華人大都會旁邊的綠意,是臺灣沒有的。」

光華新聞文化中心2020年「台灣式言談」本年度最後一場講座,邀請長期從事自然觀察的作家劉克襄老師來港,與香港新生代自然書寫作家及藝術工作者葉曉文對談,一同分享他們對於香港自然郊野的情感,歡迎一同前來聆聽~


主講者:劉克襄 作家、自然觀察家

主持人:葉曉文 香港作家、藝術工作者

時 間:2020年11月13日(星期五) 19:30-21:30

地 點:光華新聞文化中心展演廳(香港灣仔港灣道18號中環廣場49樓4907室)


【講者簡介】

劉克襄

臺灣臺中人,從事文學創作、自然觀察、古道探勘、臺灣歷史鑽研和旅行多年,既是詩人、小說家、自然觀察家,也是臺灣史旅行研究者。熱愛自然、旅行觀察及賞鳥,不斷嘗試各種文體和題材,作品深具開創性,屢引發社會對相關題材的關注,或帶動書寫風潮。作品三四十部,其中與香港相關著作《虎地貓》和《四分之三的香港》二書,獲香港年度書展獎和台北國際書展大獎。2019年獲「第6屆聯合報文學大獎」。

葉曉文

香港作家、藝術工作者。愛好自然郊野,近年投身自然書寫,出版圖文著作《尋花——香港原生植物手札》、《尋花2》、《尋牠——香港野外動物手札》、小說《隱山之人In situ》等。曾舉辦個人畫展《花未眠》、《城市森林中的花與牠》及《在山上:筆記香港動植物》。現為「尋花工作室」主理人;跟機構及學校合作,舉辦如講座、野外導賞、創作坊等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