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擊匯風華》朱宗慶打擊樂團

地點: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Hong Kong Cultural Centre Piazza

地圖:map

演出時間:18:30-19:40

活動照片:Facebook



作品介紹

朱宗慶打擊樂團不僅是亞洲重要的現代打擊樂團,也是國際上少有能融會中西打擊樂器演出的團體。此次演出將呈現出打擊樂多元的演奏風格,包括:古典的—高難度的演奏技巧,考驗團員間的默契與對樂曲的掌握度;現代的—委託創作以呈現樂團在不同作曲家眼中的獨特風貌;中西合璧的—以東方樂器融合西方節奏元素,使音色的變化更為豐富寬廣;神話色彩的—由打擊樂敘述神話故事的意境,充滿幻想的民族色彩。戲劇張力的—兼顧視聽覺,藉由舞台互動與肢體的結合,傳達充滿戲劇張力的聆賞感受。將朱宗慶打擊樂團「傳統與現代融合,西方與本土並進」的獨特風格一次呈現給香港的觀眾。

The Ju Percussion Group (JPG) is an important modern percussion group in Asia. It is one of its kind as it knows no boundary between eastern and western instruments. This performance shows its masterly dominance of different music styles. You will experience its unique way of combining the traditional with modern elements, and the foreign with local ones in one show. So don't miss out!

團隊介紹

在國際樂壇被譽為世界五大現代打擊樂團之一的朱宗慶打擊樂團,是國際上少數能融匯中西打擊樂器演出的團體。創立於1986 年,是台灣第一支職業打擊樂團,由創辦人朱宗慶教授擔任藝術總監。走出嚴肅的音樂殿堂,以生動活潑的輕鬆樂曲擁抱民眾,透過舉辦不同型態的音樂會,讓打擊樂更親近民眾的生活,更推出為兒童設計的音樂會,讓打擊樂深入家庭。其精緻且創新的演出,深受國際樂壇的肯定,紐約時報讚譽「擁有高熱誠、活力,團員具高度競爭力」,勞倫斯世界報也讚譽樂團「以其傑出的音樂性及優異的演出著名」。

朱宗慶打擊樂團迅速擴展了音樂教育
並在打擊樂推廣方面擁有傑出的成就———國際打擊樂藝術協會
朱宗慶打擊樂團以其傑出的音樂性及優異的演出著名……
他們的人格特質為他們的演出增添了歡愉的氣氛———美國勞倫斯世界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