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18-04-14 王傑【漫談文化保存與藝術講座】

地點:澳門國父紀念館

地圖:map

展覽 Exhibition

愛戀海港-王傑水彩畫展

Love at the Harbor: Watercolor Exhibition by WANG Chieh

14-22/4      10:00-17:00

14/4 11:00【漫談文化保存與藝術講座】

 

15/4 11:00【王傑水彩畫工作坊】

 

基隆畫家王傑老師,目前定居基隆的專業畫家,西班牙巴塞隆納大學美術博士,專長旅遊速寫及水彩,插畫作品也曾獲得國內外大獎,現為專業畫家。

1998年赴西班牙深造,2003年回國後,以其特殊風格的水彩畫開始記錄基隆的城市風光,於2009年集結成冊出版《畫家帶路.基隆小旅行》,並進而帶動了一股「旅遊速寫」的風潮,目前為「旅人誌」、「好吃」等雜誌專欄作家與畫家。透過畫家的文字及色彩,王傑正在台灣進行著一場又一場大大的旅遊速寫,記錄著這片土地的形象與色彩。

基隆是一個有趣的地方,提供給創作者源源不絕的能量,這些展出的作品可以深刻的反應出作者在這個城市中所見,所查與所思,有單一場景的直觀呈現(城市風景),有對這個城市全景式的描繪(長卷地圖),也有因為社會議題關注後的特定描繪呈現(七堵明德山莊),這些不同的創作主題,呈現出畫家在整個城市中生活的真實切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