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少即是多,小也是大

地點:光華新聞文化中心(香港灣仔港灣道18號中環廣場49樓4907室)

地圖:map

小清新,小確幸,兩者都是台灣新世代的文化符號,但「小」字當頭的文化與生活氣息,可又有把格局收細,視野變窄?

台灣音楽「小」教父陳建騏的作品,足以證明衡量藝術影響力,不能取其面值而忽略深厚的文化及社會脈絡,就以他和林奕華的合作來看,全是精緻又宏觀,細膩兼大氣的示範。而且氣質浪漫,舉止溫柔。

香港舞台劇導演林奕華由2006年的《包法利夫人們 ── 名媛的美麗與哀愁》開始,邀請台灣音樂創作人陳建騏任音樂總監,共同創了多部在兩岸三地熱演的舞台作品,包括《四大名著系列》、《華麗上班族之生活與生存》、《命運建築師之遠大前程》及《紅娘的異想世界之在西廂》等。

今年7月18日至27日,《梁祝的繼承者們》與《恨嫁家族》將在香港文化中心載譽重演,其中音樂劇《梁祝的繼承者們》的18首歌詞,全由林奕華寫詞,後由陳建騏及另外兩位台灣音樂創作人阿超及黃建為譜曲。

演出前夕,陳建騏飛抵香港現身說法,與林奕華暢談他們多年來合作的「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