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台灣黑狗兄

  • 日期:2014-06-09
  • 次標題:SOCK’N ROLL

導演 DIRECTOR / 賀照緹 Ho Chao-Ti

台灣 TAIWAN / 2013 / 75MIN / 台語、國語對白,中英文字幕






影片簡介:



《台灣黑狗兄》聚焦以織襪與芭樂聞名的彰化社頭鄉,讓我們看見瀟灑認真的黑狗兄李東林夫婦與朋友阿亮如何勇敢面對台灣襪子代工業在全球化衝擊下的興衰存亡。台灣襪子十雙有八雙出自社頭鄉,社頭鄉平均兩人就有一人做襪子。儘管現在產業沒落下外銷訂單少、生意不好,黑狗兄依然具備運動選手的堅持、不讓兒子腳踝受傷的體貼,一心一意做出一雙雙讓人穿著舒適健康的襪子。從被動接訂單到主動創品牌的過程中,隱含的是更多底層老百姓的心酸辛苦。謝文明的動畫賦予影片想像力,同是彰化出身的林強操刀配樂,隱含《向前走》的祝願,展現台灣紀錄片悲天憫人、關懷在地的人文胸懷。





導演簡介:



賀照緹導演多年來關注全球化衝擊以及當代文化混血等題材。除了擔任獨立導演及製片之外,也在CNEX基金會擔任台灣方面的製片統籌。因其獨特的影片視野,作品曾在台灣及海外影展展出,獲獎無數。她的影像語彙豐富多元,直指人心,兼具溫柔與鋒利的特質。因為作品中優異的藝術表現,獲得紐約當代美術館(MoMA)邀約,於館內展出。近年製作國際性議題的紀錄片,成績斐然。





放映時間及地點:



2013-11-10 (Sun) 9:55pm IFC

2013-11-12 (Tue) 9:50pm bc





本片設有映後座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