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日期:2012/09/07~2012/09/07

時間:18:30-21:00 | 光華新聞文化中心

  當全球化的競爭日趨激烈,如何加強高等教育的國際化,已是各國政府及民間共同關注的焦點。


  香港城市大學校長同時也是中研院院士的郭位教授,學養豐厚,在高等教育、科技研究及行政管理之成就蜚聲國際。做為一位關心國家社會未來發展之學者及教育家,於此國際化課題,自有其超然卓越放眼全球的格局與睿見。


"我們離國際化有多遠?”

主講:郭 位 校 長

主持:李應平 主 任

   潘漢唐 總會長

主辦:光華新聞文化中心

   亞太台商聯合總會


主講者簡歷


  郭位教授是工程領域的世界級學者,現任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教授在核安全可靠性研究方面享有盛名,相當年青時即因對可靠度設計與預測的貢獻獲選為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郭教授也是台灣中央研究院院士及中國工程院外籍院士。


  他以問題導向研究為本推動大學教育,廣受尊崇。他是九部可靠度研究、教育研究與核安全專著的作者及合著者,目前並擔任IEEE Transactions on Reliability的總編輯。他於1972年取得台灣清華大學核子工程學士學位,1980年獲美國堪薩斯州大工程博士學位。


. 活動照片:臉書

. 活動影音: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