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18 香港授權展 FRESH TAIWAN

  • 開始日期:2018-01-08 00:00~2018-01-10 00:00

地點:香港會展中心

地圖:map

2018香港授權展 FRESH TAIWAN



FRESH TAIWAN「台灣原創」

10家公司11個原創角色圖像及繪本動畫品牌

再度來港參加「2018香港國際授權展」


隨著全球授權業務發展愈趨蓬勃,授權圖像亦逐漸遍及不同產品或業務,由最初的卡通人物、動漫、教育娛樂,擴展至生活時尚、服飾,甚至餐飲授權等,可見市場需求愈來愈殷切。台灣原創圖像充滿多元文化的特色,除了蘊含本土原生動物、原住民文化,同時又受到日本文化影響,並融合中華及歐美文化的衝擊,這些獨特而豐富的文化元素正好切合全球授權業務的多元發展。


今年FRESH TAIWAN 「台灣原創」再度精選十家具代表性的公司共計11個原創角色圖像及繪本動畫品牌,再度參加「香港國際授權展」,提升臺灣本土原創圖像設計知名度、強化國際市場對臺灣原創之了解,從而促進亞洲地區合作商機與業界交流。


本次參展品牌包括成功開拓12個國家服飾品牌授權的「八奈奈」、曾入圍金馬獎「最佳動畫長片」的臺灣本土創作動畫「小猫巴克里」、坐擁百萬粉絲並以無厘頭動畫笑看人生的「鬧一波大師」、每天都在等待「希望」,讓自己的庸碌的生活再度變成繽紛色彩的「小紅人」、廣受日本粉絲歡迎的「米粒大叔」及透過飲酒宣洩生活壓力的「貓舌蘭」、藉圖像描繪18至24歲女性現實生活的「莎拉公主病」、愛探險的太空貓「Kuroro」、正面樂觀的「傻笑鱷魚」、獲多個動漫獎項並以傳統中華神話為創作背景的可愛動畫「小八將」與及改編自經典童話愛麗絲夢遊仙境的「Alice misA心夢少女」等11個原創角色。





展出資訊

FRESH TAIWAN台灣原創館」展覽資訊:

展覽日期︰ 2018年1月8至10日(星期一至星期三)

開放時間︰ 上午 9時30分至晚上6時30分

會場地點︰ 「2018香港國際授權展」香港灣仔博覽道1號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4樓大堂中樓展廳(攤位: M4-A01)


猴子大王股份有限公司 - 八奈奈 BANANA MONKEY 

BANANA MONKEY,2根香蕉高,嘴角微揚愛搞怪,偶爾邪惡偶爾萌,隨心所欲、自由自在展現屬於自己慢時尚風格魅力!


小貓巴克里股份有限公司 - 小貓巴克里 BARKLY

http://www.barkleythecat.com

小貓巴克里股份有限公司於2015年由龍馬文創股份有限公司及Studio2兔子創意有限公司共同合資成立,為一專業動畫IP圖像授權公司,主要以『小猫巴克里』此一角色,提供動畫、影集、遊戲、服飾及鐘錶等廠商進行授權開發及銷售。

日寺娛樂有限公司 - 鬧一波大師 NowEPo /圖文、各種鬧劇小天地,準備浪費您的生命秒數


博方文創事業有限公司
- 等待與希望 小紅人Waiting & Hope

等待與希望系列」為行銷主軸,與眾多國際品牌跨界合作,產生的許多衍伸性的產品及新創意行銷的活動。已合作過品牌商有---聖瑪莉烘焙、歌手劉德華、台灣101、統一集團、大陸富士康、萬事達卡、台灣資生堂等。


阿克騰創意設計股份有限公司

米粒大叔 Riceman

簡介:米飯是亞洲主食,能與許多食物連結,便決定以『米』做為核心,創造了米粒大叔,『小米』創造了小米柴犬阿瓦。

貓舌蘭Tequinya

簡介:貓社會中的牠們,透過飲酒文化,放鬆宣洩平時的生活壓力,在理想與現實中找到最舒服自在的狀態


人容文創 - 莎拉公主病 Princess Sarah
簡介:自在轉換插畫家與商業授權圖庫創作的【莎拉公主病】,藉著圖像描繪出18-24歲女性在現實生活中與想像世界中找尋平衡,用天真熱血對抗世俗價值觀的評斷,豐富的創作與想像力讓讀者永保青春少女心。



迷母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 酷樂樂 Kuroro

網站:www.i-memes.com

簡介:來自遙遠星球NGC-6543(貓眼星雲),喜歡開著飛行器到處探險,「至於我來地球做甚麼呢?湊過來一點,給我好吃的罐罐,我再跟你講」


新洲全球股份有限公司 - 傻笑鱷魚 Smiling Crocodile


網站:cubbish.tw

簡介:傻笑鱷魚是一隻正向樂觀、沒有尾巴+七個背鰭+平牙的動物角色,他覺得自己笑起來很好看,口頭禪是:嗯~好~





小八將卡通工作室 - 小八將 CHECK8


粉絲團:www.facebook.com/check8fans

網站:http://igoego.com.tw/

簡介:從土地公公的芭蕉樹中誕生的小八將,在眾神的呵護下長大,有一天土地公公突然進入冬眠,神界開始崩壞萎縮,為了拯救大家,小八將遠征潤土峽谷,卻發現自己的身世之謎,是一切的導因。


張堂毅 - 愛米莎 AmisA
簡介:故事「Alice misA心夢少女」改編自經典童話夢遊仙境故事,以臺灣視角的地下樂團歌手『AmisA愛米莎』找尋自我的音樂夢境故事,以心夢之鏡穿梭探索人與人的心境世界,無論男孩女孩都有可能是下一個Al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