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日期:2016/03/12~2016/03/14

紀錄片 《冲天》 香港首映

 《時代廢城》 兩岸共同執導


現身說法 《老哥,我們回家—高秉涵律師》

 兩岸感動人物 2015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愛心獎得主


《老哥,我們回家—高秉涵律師》

時間: 3月12日(六) 14:30-16:30
主講: 高秉涵 《回家》 作者

主持: 陳淑琬 鳳凰衛視節目主持人


高秉涵律師的故事預計拍成電影,本次特邀歷史事件的親歷者高秉涵律師,現身說他的故事。高律師一生顛沛流離,歲時隨著一路照顧他的軍隊兄弟來到台灣,同袍相約終有一日攜手回故鄉,高律師把這件事當成一生的承諾,過去多年來,每年到台灣樹林忠烈祠領回受託之骨灰,他先後揹送回一百多個骨灰罈,親手送至中國大陸的老兵家人手上,大愛感動人心,被評為年度《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並榮獲第十屆愛心獎之肯定。




《時代廢城》放映會

時間: 3月12日(六) 17:00~18:00


這是一部兩岸導演霍寧(中國大陸)與史祖德(台灣) 共同執導的紀錄片,共同述說關於時代的故事。兩岸都曾經因為國家的需要,而建造了特別的家,然而時移境遷,家,卻成了廢城。一邊是台灣的眷村,另一邊是大陸河南的三線廠,兩地的故事主角都經歷地域的遷徙、語言的適應,如今各自面對家園被荒廢與拆遷的命運,只剩下唏噓與無奈…


《冲天》前導座談會

時間: 3月12日(六) 18:00~19:00

主持:中文大學中國文化研究所助理所長 余國良博士

座談:導演張釗維先生、監製陳玲珍女士

*本場次活動接續《時代廢城》放映後進行




《冲天》放映會

校園場放映時間: 3月14日 下午19:00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康本國際學術園LT3


第一部從女性視角回顧空軍的紀錄片,費時一年半製作,橫跨中港台三地拍攝,聚焦1937到1945的八年抗戰期間中華民國空軍,但卻以三位「飛行員背後的女性」視角,展現她們如何面對戰爭。分別是戰爭初期「四大金剛」之一的劉粹剛夫人許希齡,民初才女林徽因,以及《巨流河》作者齊邦媛。由賈靜雯、張艾嘉、蔡燦得三位女星獻聲代言,帶領觀眾重新體會那個時代的熱血與愛情。片中收集大量她們的書信文字,這雖然是一部關於歷史戰爭的紀錄片,卻更接近一首刻劃人性的抒情史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