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日期:2016/03/05~2016/03/06

時間:20:15

地點: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


由禪撮合 以詩寄愛 東方鼓樂與西方美聲百人舞台


歌聲、擊鼓、舞蹈、武術、禪修共冶一爐

介紹

三屆格林美獎得主柏林廣播電台合唱團,與憑禪意鼓聲敲起國際名堂的優人神鼓,將分別以仿如天籟的人聲及擊鼓聲,在著名德國作曲家佑斯特的音符裏,在充滿襌意的舞台上,演繹情意深遠的中國詩詞經典及美國現代詩人康明斯(E. E. Cummings)的詩作,展開東西、古今共融的超時空情愛對話,表現人世間的普世大愛。

音樂總監佑斯特與導演、優人神鼓藝術總監劉若瑀以太極精神,將音樂、戲劇和舞蹈各表演元素串連起來,化成情人間的親密互動,聲樂與鼓樂完美融合。近百人在舞台上以鑼聲、鼓聲、歌聲與萬物感通,表現愛情的中西面貌。

東西方兩大藝團破天荒攜手合作,在國際著名設計師林克華出色的舞台及佈景設計中,為觀眾獻上獨一無二、融合中西藝術精髓的舞台表演。2014年德國首演,轟動藝壇。

柏林廣播電台合唱團除演出《愛人》外,更會演出兩場集合唱、舞蹈、戲劇的「人的安魂曲」,機會難逢 。

製作

音樂總監/作曲/指揮
克利斯提安.佑斯特

導演
劉若瑀

鼓樂編作
黃誌群

合唱團總監
尼古拉斯.芬克

備註

演出長約1小時15分鐘,不設中場休息


為讓更多的粉絲能夠近距離與優人的靈魂人物劉若瑀及黃誌群打破砂鍋問到底,本中心特邀他二人3月2日晚間19:30 在光華進行講座作分享,同場並有德國作曲家Christian Jost 克利斯提安‧佑斯特。


補充說明

優人神鼓成立於1988年,由劉若瑀創辦,1993年黃誌群加入擔任擊鼓指導,以「先學靜坐,再教擊鼓」方式,奠定了劇團的訓練及表演形式,也開啟了一系列以擊鼓為主軸的經典作品。被《威尼斯日報》譽為「來自台灣的神奇躍動」。

成立於1925年的柏林廣播電台合唱團,是德國歷史最悠久的電台合唱團,亦是世界頂級樂團柏林愛樂的指定合作演出夥伴。合唱團持續追求新的表現手法,經常參與舞台歌劇以及與舞蹈及戲劇結合的演出。

作曲家克利斯提安‧佑斯特曾獲得柏林愛樂、蘇黎世歌劇院委託創作,其歌劇《哈姆雷特》被評選為德奧地區「2009年度最佳世界首演製作」。其作品特色是從樂團的角度出發,創造出極具氛圍的音調。


加料節目

演前對談
《愛人》的創作歷程
2016年3月2日

演後藝人談
文化對話的意念
2016年3月5日

工作坊
冥想‧禪意
2016年3月6日


節目支持者

柏林廣播電台合唱團於《愛人》的參與由德國外交部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