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音樂沙龍> 與音樂家閒談:林昭亮與張郁苓

日期:2016/01/21~2016/01/21

時間:20:00-21:30

地點:香港灣仔港灣道18號49樓4907室

地圖:map

與音樂家閒談:林昭亮與張郁苓

日期:2016年1月21日(四)

時間:20:00

地點:光華新聞文化中心(香港灣仔港灣道18號中環廣場49樓4907室)

講者:林昭亮、張郁苓

活動照片:Facebook


香港國際室內樂音樂節每年吸引多名世界級樂手在香港獻技,帶來一系列高水準的室內樂音樂會。今年,著名小提琴家林昭亮連續第五年擔任音樂節的藝術總監,本次活動他將與曾經多次合作的鋼琴家張郁苓,暢談他們兩位的音樂人生,並會即場合奏音樂選段!1月21日在光華,喜愛古典音樂的您,一定不能錯過!


音樂家簡介:


林昭亮出生於台灣新竹,十五歲考入世界頂尖表演藝術家搖籃--紐約林肯中心的朱莉亞學院,師從於蜚聲世界的小提琴教母多羅茜.迪蕾(Dorothy DeLay);十七歲在西班牙蘇菲亞皇后國際小提琴比賽中奪冠後,成為著名ICM國際藝人經紀公司旗下最年輕的演奏家。


林昭亮的演奏以音色甜美、風格細膩優雅而聞名,他曾兩次獲得葛萊美獎提名,是第一位獲得英國「留聲機唱片獎」的華人演奏家。


張郁苓出生於台灣台北,是一位多元化的音樂家, 生長及教育背景融合了東西方的文化。自2004年在倫敦首演,受邀在享譽國際的倫敦 South Bank Centre 參加英國 Park Lane Group Concert Series 演出 ,其傑出的表現不僅讓她得到高度的評價,更也奠下了此後與世界頂級音樂家們的合作機會。熱衷於室內樂和現代音樂並積極的推廣及發表現帶作品,和作曲家們一起研究發覺新的構想及聲音。除了演奏之外,張郁苓也投身於音樂教育,目前在香港大學任教。